close

章之二、努斯比

 

我和黎斯特,和那個性病一起到了購物商場,通常只要對外有客人,我都會稱呼黎斯特父親,不過那個性病好像覺得我是拖油瓶,看我的視線虛假中帶著濃厚的不滿,像是太過甜而變成膩的噁心感。

 

因此,基於黎斯特也想讓我重新熟悉外界的立場,我和他們在一樓就分開了。

 

這是死後命運轉動的開始,並且沒有結束的跡象。

 

一個瞎子在商場上實在是沒有甚麼好逛的,我漫無目的的遊蕩在一樓的街道,就當作是散步好了。

 

突然好吧我承認這個用詞有點老掉牙,但就是這麼戲劇化。

我在一個角落感覺到一團黑影,商場是屬於人的地方,但我還是感覺到從外頭進來的風一直想要靠近那團黑影

 

感覺上好像沒有人注意那團黑影,明明是存在感很強烈的東西,可是旁邊的建築物都在替牠賣力的掩飾,雖然有很多東西幫忙,不過看起來好像快不行了。

 

風在向我發出求救,想都沒想我就走了過去。

 

看到那團黑影真正的面貌時,我呆滯了一下。

 

好可愛的貓咪。

 

“…?!!

 

受不了那麼可愛的東西一直看著我,我非常輕柔的將牠抱起,無視於風和那些建築物突然凝滯和帶有強烈質疑的情感瞬間湧向我,我專注於掩蓋掉貓咪身太過受人矚目的氣質。

 

我的天!你受傷了。

 

黑色的貓咪吃痛的抓我,我才看到他腹部幾乎快被腰斬的傷痕,難怪一點力氣都沒有,傷的實在太重了。

 

我記得之前好像在購物商場外聽到貓狗的叫聲,應該是獸醫院。

商場外的風全都聚集到我身邊,顯然他們非常的擔心可愛的貓咪會出事

 

可以帶我到附近的獸醫院嗎?

 

我抓住一個氣質乾淨的人,想拜託一下

 

喔?

 

我的看護貓,牠受了傷,拜託。

請求的詞句毫不遲疑的說出口,我自己也驚訝了一下

 

煉,你有看到這附近有獸醫院嗎?

那個氣質乾淨的人轉身問身邊的人

夏,不要多管閒事…”

他身邊的人的氣質卻感覺非常陰暗霸道

…”

 

交換條件,我帶你們去見你們想見的人。

 

行道樹說了那兩人剛剛的談話,他們是來找黎斯特的,而且很明顯迷路了,為了可愛的貓咪,我理所當然的出賣了自家監護人

 

好,走這裡。

那個氣質霸道的人的是線似乎再我身上轉了一圈,然後非常爽快的答應了

 

醫生看到貓咪的傷勢時,直說沒救了

 

請您幫忙把他的傷口縫起來。

我認真的拜託那個獸醫

 

我知道了醫生皺著眉頭補充但我不保證他會活。

 

謝謝您。

我趕忙說到

 

貓咪的身體至少被縫了幾千針有了,針逢的很密,那個醫生雖然很冷,但心地很好,真是太好了。

 

哪!貓咪,希望你趕快好起來呦!

我輕撫著他沒受傷的毛髮,並將牠抱起來,離開的有點久,黎斯特會擔心。

 

剛剛真是謝謝你們了。

我向那兩個陪著我等的陌生人說

你還沒履行你的承諾。

那個叫做煉的人冷冷的說

西邊的郊區是一大片森林,那是私人領土。

我說出自己可以說的範圍

你們到底在說甚麼?

那個擁有乾淨氣質的人好像一頭霧水。

 

你怎麼知道我們的事?

煉不理名叫夏的人,我感到他的視線一直在我身上,似乎只要我有甚麼動作,他就會立刻攻擊的警備著

詩寇蒂,不是叫你不要亂跑…”

熟悉的聲音從門口傳來

父親!我抱著可愛的貓咪跑到他身邊那兩個人是你的客人喔!

黎斯特順著我的手看向煉他們,他的口氣包含驚訝和可以理解的情緒

 

煉?你又迷路了。

 

黎斯特似乎認識那個陰冷的人,反正不關我的事,我在一旁涼涼的想

 

你說誰迷路了!

那個叫做煉的人好像被戳到痛處般整個跳了起來

 

…”

懷中的貓咪叫了一聲,立刻引來黎斯特的視線

 

努斯比?!!

顯然黎斯特也認識我懷裡的貓

 

喵。

我覺得貓咪只是想要打個招呼,然後就完全不甩黎斯特,又繼續睡覺

 

詩寇蒂?

黎斯特將審問的視線轉向我

在購物商場一樓,因為那些建築物好像在隱藏甚麼,父親,你認識這隻可愛的貓咪嗎?

 

你剛剛說他甚麼?

黎斯特極度震驚的又問了一遍

 

購物商場…”

 

不是,最後一句!

 

可愛的貓咪。

 

詩寇蒂,你瞎了。

黎斯特莫名奇妙的說了一句

 

喵!

貓咪又醒了,而且好像有點生氣

 

我說錯話了?

我有點愧疚的低頭望著可愛的貓咪

 

貓咪傳來了沒有的訊息

 

那你怎麼好像不開心?醫生有說,受傷要保持好心情喔!

我輕輕的摸著貓咪的毛,他傳來了高興的訊息,所以說,貓咪是這世界最可愛的動物。

 

好可愛…”

我忍不住讚嘆

黎斯特搖搖頭,像是想要說甚麼我感覺到他視線傳來非常強烈的質疑,不過被那兩個陌生人客人叫住了

老師,你甚麼時候有個死人當女兒?

疑?原來你不是人類喔。

夏一臉驚訝的轉過來,用著好奇又八卦的情緒在端詳我

他的舉動巧妙的消散原本凝滯的空氣

 

恩,對不起一開始沒有說。

我向夏點了一下頭

不會啦!就算這樣你還是很善良呢!夏趕緊搖手,搔著後腦杓說

你救了貓咪呢!

 

兩個人散發出大哥哥和小妹妹的合諧光芒,不過另一邊就很有地獄的感覺

 

就算你是我的學生,也不可以…”

黎斯特收斂剛剛逸散的殺氣,用一種每個女人都想得到的笑容溫柔的說

我會殺了你呦!

 

帥氣值已經高到破表,放電放到背後彷彿有著巨大的黑色漩渦,雖然很害怕,但煉就是拉不下那個臉

 

煉,是你先沒禮貌的,這麼可愛的女生你會嚇到人家啦!快點道歉!

夏彷彿終於意識到身邊人的無禮,轉身說到

煉惡狠狠的瞪了我一眼,非常兇惡的說

 

“…對不起啦!

 

我接受。

揚起勝利的微笑,我發誓我絕對不是故意去拉住夏,是他先撞過來的喲!

 

等等要去謝謝行道樹

 

黎斯特不再表示甚麼,轉向門口的同時順便說

詩寇蒂,走了。

 

我的腦筋稍微空白了一下,然後抓著黎斯特的衣角跟著走出去

 

帶著客人先回去休息。

我對著外面一處陰影說,然後向後面的煉與夏兩人點點頭

 

 

煉先生,夏先生請往這裡走。

黑影中的人立刻出來,那是城堡的守衛,不過煉只是一直盯著黎斯特

直到黎斯特為不可查的點一下頭

走吧!

那個陰冷的男人這才乖乖的離開

 

開著最新款的銀色跑車,黎斯特面無表情,也不說話,輕柔著摸著努斯比的毛髮,我在想要怎麼讓他心情好一點。                                                                                                            

 

黎斯特,那個性病呢?

分手了。

做的好!黎斯特

黎斯特奇怪的看了我一眼

我一直想問,我帶回來的女人又不只一個,你幹麻特別討厭她?

被他著麼一說,我也困惑了

我也不知道,就覺得感覺很不好,她太膩了。

嗄?

黎斯特難得的發出不優雅的聲音,我煩躁的甩甩頭

哎呀~說了你也不懂啦!

没大沒小。

 

~”

懷裡的貓咪咕噥了一下,引起了我和黎斯特的注意

你醒了呀!疑?

我發現他的氣質多了一點活力

是不是好一點了?

喵。

貓咪傳來肯定的訊息,讓我覺得很高興

真的?我摸摸他柔順的毛髮,非常開心的說你真是厲害。

~”

努斯比將臉埋回我的手裡,沒有傳來任何情緒,我猜大概是害羞了,因為我聽到風的輕笑聲。

 

對了!詩寇蒂。

黎斯特突然發問

我一直想問你,你到底是怎麼判斷努斯比是可愛的貓咪的?!

柔順的毛很好摸,他說話的方式和氣質也很可愛呀!

我歪著頭想講出更多,但就是有很多事是憑直覺的

反正他全身上下都很可愛就是了,我第一眼就超喜歡的喲!

 

“……詩寇蒂我不該帶你出來的,他明明…”

 

就是一隻豹!而且還是專門獵殺靈魂的那種,跟死神搶飯碗的豹。

 

喵!

貓咪散發出不滿的眼光直向黎斯特,而我也不滿了

黎斯特,你害貓咪生氣了!牠是傷患耶!要讓他保持良好的心情!

黎斯特鄙視的撇了一眼努斯比,然後無奈的看看自己名義上的養女。

 

(從這裡開始改變成第三人稱)

 

已經長到腰際的黑髮反射著陽光,少女的皮膚非常的白皙,白皙到,似乎只要再仔細看就可以看到裡頭的血肉一般,原本毫無血色的臉因為風而泛起淡淡的紅暈,讓她更像一個人類少女。

 

詩寇蒂擁有非常精緻美麗的東方面孔。

 

但那不是詩寇蒂原來的面貌,生前的她,是平凡中帶著知性的風采,現在的詩寇蒂,即使美麗,也只像是個太精緻的娃娃。

 

詩寇蒂沒有瞎,她的左眼早就長出來了,是金綠色的眼球,退化的右眼也在同一時間變成藍銀色,所以詩寇蒂就把眼睛閉上。

 

因為她也知道那都不是她原來的面貌,失去記憶的同時,也隨之失去了原本擁有的東西,上天好像就是不希望她想起任何跟以前有關的事,所以連她的面貌也奪走了,失去了一切,施寇蒂寧可閉上眼睛。

 

她或許贈恨已經毀掉的面孔,但對於新面孔

 

她一點可以贈恨的情緒也沒有。

 

沒有了對自己的情緒還能叫做人嗎?

 

所以她寧可假裝失明、假裝看不見、假裝自己還贈恨著原來的自己,而不是毫無一點感情。

 

黎斯特知道,她自己也知道。

 

已經……

 

不能再這樣假裝下去了!

 

但她還是希望,即使只能拖延一點點的時間也好,想要待在這個人的身邊,即使在這樣下去,她就會失去自我。

 

就會變成沒有意識的工具,人人垂涎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f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